即時國際

疫情致校園關閉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入稟促校方退55%學費 (20:4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多地學校停課、校園關閉。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一名學生因此於周四(23日)入稟,要求校方根據校園關閉後學期餘下時間,按比例向每名學生退還55%學費,全案涉款總額逾500萬美元(約3875萬港元)。

匿名入稟學生的代表律師在入稟狀指出,雖然在疫情下關閉校園屬正確做法,但已付學費的學生因此無法使用校園設施和服務,亦不能參與學生活動,故大學應退還學費,惟哥倫比亞大學校方一直拒絕退回學費。

根據法庭文件,該校社工系本科學位每年學費約58,612美元(約45.4萬港元);校方已退還膳食費用及宿舍租金予學生。

另外,同樣位於紐約的佩斯大學(Pace University)和長島大學(Long Island University),亦有學生入稟要求校方退還學費。

(紐約郵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哥倫比亞大學 學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