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大阪一醫院126人確診 兩護士染疫仍被要求當值 (20:20)

日本大阪一間醫院截至周四(23日)有126名醫護和病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當地傳媒今日(24日)報道,該醫院因為人手不足,有最少兩名護士在確診後仍被院方要求繼續當值。

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大阪市保健所表示,大阪生野區「浪速復康醫院」一名女護士周一(20日)日間得知檢測結果呈陽性,正在家隔離休養,但21日傍晚被院方召回醫院當夜班,直至翌日(22日)清晨。保健所又稱,該醫院周四(23日)亦要求另一確診女護士上班。

浪速復康醫院接受保健所查問時承認,因為未能找到代替人手,不得已要確診護士繼續工作。該護士應該是在只有確診新冠病毒患者的病房當值。

朝日新聞報道,大阪府至今有1380宗確診個案,是東京以外最多,當中有151人是醫護人員,佔總數超過10%,其中最少4個醫療地點爆發個案。

(中央社/朝日新聞)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大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