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地方政府口罩作捐「故鄉稅」回禮 捐款即上升 (22:30)

日本地方政府為吸引民眾捐贈「故鄉稅」,往往以送贈和牛及吞拿魚等高級特產回禮招徠,但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口罩卻成為最搶手的回禮。

故鄉稅是日本為增加地方稅收而設立的特別制度,民眾可選擇向不同的地方政府捐款,並可減免所得稅和住民稅,地方政府則可提供回禮吸引捐款。

滋賀縣愛莊町今年3月起與當地紡織業界合作,推出可重用布口罩作回禮,只要捐款達7000日圓(約504港元)便可獲指定款式的布口罩。當地官員稱,自4月1日推出後,捐款隨即上升,單在過去一周就已經吸引了約100筆捐款。而在大阪府泉南市本月推出的布口罩,即使最低捐款額達1萬日圓(約721港元),但兩周內仍吸引超過700筆捐款。

日本現時已因疫情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在即將到來的黃金周假期回家鄉。

(法新社/朝日新聞)

相關字詞﹕日本 故鄉稅 回禮 口罩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