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停泊日本長崎「歌詩達大西洋」號爆集體染疫 34人確診 (21:45)

意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旗下的「歌詩達大西洋」號因維修而停泊在日本長崎港,船上一人早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船上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員經檢測後有33人確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長崎縣及長崎市政府表示,郵輪內已有一名外國船員確診感染,與該名確診船組員有密切接觸的57名船員等人接受病毒檢測後,總計新增33人確診。

當地政府認為船上已發生集體感染,正與中央政府共商對策,防止疫情擴散;新增確診的33人並非重症,目前已在船上隔離。

歌詩達大西洋號上共有623名船員,包括一名日本人翻譯,沒有搭載旅客。

(NHK/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長琦 歌詩達大西洋號 集體感染 郵輪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