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酒店推遙距工作日租計劃 企業員工趁機搞婚外情 (22:3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下,日本不少企業要求員工改為遙距工作。當地傳媒報道,有商務酒店為不便在家工作的白領推出日租計劃,惟變相讓有心人趁機大搞婚外情。

NEWS Postseven報道,酒店業因疫情影響生意受重挫,部分酒店為救亡,推出專為遙距工作者而設的日租計劃,早上可入住至晚上,收費約3000日圓(折合約214港元)。不過有打工仔受訪時透露,到酒店工作已成為婚外情的上佳藉口。他向妻子聲稱在家無法集中工作,希望租用酒店以區分和家人相聚與工作的時間,但實際上卻是與情人密會,甚至與因夜店停業而尋求包養的女子交易。

大型私家偵探公司MR負責人岡田真弓稱,疫情下出軌個案有所增加,例如丈夫為工作終日躲在家中書房,卻在出門時忘了關電腦,讓妻子發現他原來忙着與情人互通信息。岡田說,出軌源於長期留家而增加對伴侶的不滿與衝突,亦因對未來的不安而藉外遇逃避壓力,此前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後亦出現一輪「震災離婚」潮,相信疫情下亦會出現類似情况。

(NEWS Postseven)

相關字詞﹕日本 企業 遙距工作 商務酒店 日租計劃 婚外情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