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佛州沙灘人山人海 外界憂疫情擴散 Twitter現#FloridaMorons (21:35)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周五(17日)重開部分沙灘,大批遊人湧至,沙灘人山人海的相片於網上瘋傳,惹擴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憂慮。有評論斥佛州政府不負責任,社交網站Twitter上亦興起「佛羅里達州的白癡」 (#FloridaMorons)的標籤。

佛州上周五有58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死亡人數。共和黨黨籍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同日拍板讓地方政府決定是否重新開放沙灘,又稱佛州居民「有必要」外出做運動。杰克遜維爾(Jacksonville)市長科里(Lenny Curry)隨即宣布當地沙灘上周五重開,但只限每日上午6時至11時,以及下午5時至8時,並禁止攜帶毛巾及椅子等物件,以防人群長時間聚集。

當局宣布後僅18分鐘,美國電台WLFA便在Twitter發布影片,顯示大批民眾已在沙灘上奔跑、散步、遊玩,人與人之間也沒有保持最少2米的社交距離。美國傳媒稱,民眾似乎沒有理會科里,上周六(18日)晚仍有大批人前往沙灘。科里則強調開放沙灘沒帶來任何問題,但無回應人群聚集的情況。

(華盛頓郵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佛羅里達州 沙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