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外媒:朝鮮稱早於3月底出現首宗確診個案 (20:00)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下,朝鮮至今未公布任何確診病例。路透社引述亞洲自由電台周五(17日)的消息,表示朝鮮當局在一次公開演講中透露,當地早於3月底出現首宗確診個案,有異於平壤政府聲稱沒有確診病例的說法。亞洲自由電台根據兩個分別來自平壤及兩江道的消息稱,作公開演講的講師跟朝鮮當地組織談及,國內有確診個案,只是政府沒有公開,確診個案來自平壤黃海南道及咸鏡北道。

相關報道:世衛:朝鮮為709人做新冠病毒檢測 無確診報告 509人須隔離(2020年4月8日)

此前,路透社曾於8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駐朝鮮代表Edwin Salvador稱,截至4月2日,朝鮮已為709人包括11名外國人、698名朝鮮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並無確診病例報告,但有兩名外國人、507名朝鮮人,共509人須接受隔離。

(路透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朝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