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新冠肺炎臨時醫院啟用供500病牀 威廉王子:讓民眾知道所愛的人能獲治療【短片】 (20:30)

臨時醫院啟用 威亷王子視像致辭(法新社片段;剪接:劉澤浩)

英國伯明翰一間專門接收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臨時醫院周四(16日)啟用,可提供500張病牀。威廉王子在醫院成立儀式透過視像致辭表示,臨時醫院啟用可讓民眾知道,即使他們所在地區的醫院已爆滿,他們所愛的人仍能獲得治療。他形容,新醫院將成為國民保健服務(NHS)歷史中的里程碑。

新啟用的伯明翰國民保健服務南丁格爾醫院(NHS Nightingale Hospital Birmingham),設於伯明翰市國家展覽中心,是全英國第二間為應對新冠病毒疫情而設的臨時醫院。該院會接收來自英格蘭中部地區23間醫院的病人,首階段提供500張病牀,有需要時可加至1500張。醫院本月10日動工,動用逾400名建築工人,聯同軍人和約500名醫護人員建造和檢視設施,8天內建成啟用。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臨時醫院 英國 威廉王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