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國98歲醫生疫情下不言休 堅持診症 (10:02)

法國98歲醫生舍奈(Christian Chenay)曾在二戰期間治療過斑疹傷寒病人,如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他仍然以電話和電腦為病人提供諮詢,又堅持每周探訪護老院。

來自法國西部城市昂傑(Angers)的舍奈,在巴黎市郊謝維利拉呂厄(Chevilly-Larue)開診所。當地人口有1.9萬,但只有3名醫生。早前他被兩名病人強迫交出所餘無幾的口罩,他惟有暫停應診;後來他出現新冠肺炎感染症狀而自我隔離兩周。舍奈暫停應診前,居民每日一大早排隊等候看病,他承諾會診治排隊的首20人。舍奈說,其他醫生都太忙,不願收新症。他的兒子亦是醫生,但早已退休。

雖然養老院是法國疫情一大熱點,但舍奈仍堅持到護老院探訪。他自1951年便開始到當地一間護老院為長者看病,該院暫未有確診個案,不過舍奈稱不能在疫症下拋下老朋友不顧。

舍奈指出,法國對全球疫情大流行缺乏準備令他感到沮喪,他亦難以理解一個西方大國在和平時期會如此束手無策。他說:「你感到無能為力,沒有治療方法,我們無法得知誰人生病與否,我們亦不能隔離病人。」

(路透社)

相關字詞﹕法國 98歲 醫生 護老院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