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社交距離各國有不同 加拿大男子掛「社交距離圈」半徑2米【短片】 (08:55)

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多國或地區促使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估計,間歇性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或要維持至2022年。社交距離經常掛在嘴邊,應保持的距離又是多少?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1米

澳洲:1.5米

德國:1.5米

美國:2米

英國:2米

加拿大:2米

一般人未必有「距離」的具體概念,在加拿大多倫多,一名男子Daniel Rotsztain製造了一個「社交距離裝置」,一個大圓圈半徑為2米。不過,從加拿大Global News報道的片段所見,掛着那個裝置行走似乎不太輕鬆,容易撞到路旁硬物,但成功令路人避開他。

如果不想戴着「社交距離裝置」出門,不妨參考加拿大衛生部門建議,保持大概兩隻手臂的距離;美國紅十字會則教路,可保持兩隻大狗(由鼻到尾計算)的距離。

加拿大男子「社交距離裝置」相關片段連結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社交距離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