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FBI籲企業防員工訛稱染新冠肺炎 免因停業務消毒致損失 (19:00)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企業發出提醒,稱要注意僱員用假醫生紙或虛假文件,訛稱自己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避免企業因受騙要暫停業務、消毒辦公地方而蒙受損失。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FBI的私營部門辦公室(Office of Private Sector)周一(13日)向企業發出的報告指出,3月一間關鍵製造業公司有僱員向上司表示確診新冠肺炎,並提交一份聲稱來自醫療機構的文件做證。該企業隨即關閉受影響設施進行消毒,與確診者有接觸的4名僱員要自我隔離。後來主管檢查醫療文件時起疑,發現員工確診信件內容並非來自信箋信頭上的醫療機構,信上電話號碼亦與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的地方無關。

事件估計令該公司損失逾17.5萬美元(約136.5萬港元)生產力;有選擇另租住所自我隔離的員工亦因此蒙受經濟損失。

FBI建議僱主應聯絡有關文件列出的醫療機構核實資料,公司主管亦應留意文件字型和間距的不一致,或任何顯示文件經電腦修改的標語。

(CNN)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聯邦調查局 消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