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宣布強制戴口罩 初犯罰款300坡元 (21:16)

新加坡今日(14日)新增33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超過3000宗。政府傍晚宣布強制所有人外出必須戴口罩,即時生效,兩歲以下幼童及進行戶外劇烈運動者除外,初犯者會被罰款300坡元(約1640港元)。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今日在跨部門抗疫小組記者會上突然宣布該項措施,稱政府已分發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因此進一步強制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基於安全理由,兩歲以下幼童、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如跑步者可獲豁免,但必須時刻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運動完後也必須立即戴上口罩。

黃循財表示,當局會嚴格執法,初犯者會被罰款300坡元,重犯者可被罰款1000坡元(約5475港元)或被起訴;外籍者的工作證件或永久居民權更可能被吊銷。

黃循財又強調,政府下令民眾外出要戴口罩,不代表政府鼓勵民眾外出。

(聯合早報/海峽時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加坡 口罩 罰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