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設「海上浮動宿舍」 擬供外勞入住防群聚感染 (19:02)

新加坡外勞宿舍最近爆發群聚感染,這些宿舍居住環境擠迫,成為新型冠狀病毒最大傳播源頭。政府正準備安排數以百計外勞入住「海上浮動宿舍」控疫,這類船舶住所一般供離岸及航海業職員使用。

當局正安排部分住在外勞宿舍的健康者遷往其他設施,包括軍營、展覽中心、空置公屋單位及「海上浮動宿舍」。新加坡交通部長許文遠周日(12日)在facebook表示,每座浮動宿舍可容納數百人,並能達至安全社交距離,「膳食可在岸上準備再送到船上,盡量減少互動」。兩座浮動宿舍現停泊在丹戎巴葛貨櫃碼頭一個禁區內,附近岸上將設立一個醫療設施。許文遠周日發布多張浮動宿舍照片,可見其中一個客艙簡潔,內有3張牀。他說,住客每天可在甲板上運動一小時。

不過有網民憂慮海上浮動宿舍若是用中央冷氣系統,可能爆發像「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集體感染問題。

新加坡周日新增233宗確診個案,累計2532人染疫、8人死亡。

(路透社/聯合早報)

相關字詞﹕新加坡 海上浮動宿舍 外勞 外勞宿舍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