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訛稱可供1.25億個口罩 美國39歲男涉詐騙被捕 (19:35)

美國政府尋求更多醫療物資應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際,喬治亞州阿特蘭大的39歲男子帕里斯(Christopher Parris)涉嫌向政府訛稱有門路可供應逾億個口罩和其他醫護個人防護裝備,幾乎騙得訂單涉款近60億港元。他上周五(10日)被捕,現被控電信詐騙,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20年和罰款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

司法部文件指帕里斯涉嫌以一連串虛假陳述,向路易斯安那州一間生產工業安全用品的公司聲稱他的公司Encore Health Group為3M口罩等貨品的其中一個供應商,再獲轉介取得退伍軍人事務部總值7.5億美元(約58.5億港元)的訂單,帕里斯表示可提供1.25億個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官員稱帕里斯在明知不可能完成訂單的情況下,仍承諾可從國內工廠取得「數以百萬計真正的3M口罩」。

帕里斯亦涉嫌欺騙其他州政府。司法部長巴爾在聲明表示將致力追捕利用新冠肺炎疫情牟利的詐騙者。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口罩 詐騙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