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都日增197確診破新高 安倍促勿往夜店 議員取消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21:00)

日本東京都今日新增19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再破單日新高紀錄。鑑於疫情嚴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11日)呼籲全國國民避免夜生活,晚上應留在家中,避免光顧酒吧和餐飲店等夜間娛樂場所。

世衛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上周表示,東京等3個地方出現大量感染途徑未明的個案,「並不理想」,但稱日本積極追蹤,惟相信要加強措施去處理。日本急救醫學會和日本臨牀急救醫學會近日發表聲明,為應對新冠病毒疫情,急救醫療系統已處於危險狀况,妨礙了對其他急症患者的治療。

另一方面,因應疫情,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已決定,本月21日至22日在靖國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間,不進行集體參拜。

(NHK/共同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東京都 安倍晉三 夜店 夜生活 靖國神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