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教育部叫停Zoom教學 報道︰視像上課期間現猥褻圖像 (20:05)

新加坡教育部周五(10日)宣布,首周採用視像會議程式Zoom進行網上教學期間發生「非常嚴重的事故」,將暫停使用Zoom教學。

新加坡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周三(8日)起實施全國停課,改以Zoom進行網上視像教學。不過當地傳媒報道,新措施實行首周便發生事端,其中一群女學生上地理課期間,屏幕突然顯示猥褻圖像,並有一名奇怪的男子發出淫穢的評論。教育部教育科技部門官員Aaron Loh指出,事故非常嚴重,現正展開調查,如有需要將報警。今後教師會暫停使用Zoom,直至相關保安問題獲解決,以防萬一。當局亦會向教師提供更多網絡安全的建議,包括應為網上教學平台設定密碼,避免把教學平台連結與上課學生以外的人分享等。

Zoom早前捲入私隱問題爭議,包括涉秘密把用戶資料傳到中國、不實宣稱Zoom設有點對點加密,此外,如未作合適安全設定,第三者亦可能闖入網上會議。除新加坡外,台灣及德國政府目前已限制使用Zoom,Google周三起亦禁止員工使用桌面版Zoom。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日本愛知縣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京都府:疫情也嚴峻

印度漢打造「新冠病毒車」 提醒居民「外出很危險」【短片】

疫情下的復活節:醫生爸爸扮兔子隔玻璃見女兒 派彩蛋為社區送歡樂

相關字詞﹕新加坡 視像 Zoom教學 猥褻 淫穢 教育部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