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紐約州死亡個案連續3日破新高 市政府動用「萬人塚」集體埋葬遺體 (14:26)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其中重災區紐約州確診個案接近16萬宗,超越美國以外其他國家,死亡個案亦連續3日破新高,由於死亡人數眾多,市政府開始動用「萬人塚」集體埋葬遺體。

紐約州周四(9日)新增約1萬人確診新冠肺炎,累計多達159,937人,超越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西班牙確診人數(約15.3萬人)。雖然紐約州至今約7000人死亡,仍遠低於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約1.55萬人和約1.8萬人,但周四的過去24小時錄得799宗死亡病例,已連續3日創新高。

從無人機周四拍得的影片顯示,在紐約布朗克斯(Bronx)區對開赫特島(Hart Island)一座市政府管理的「萬人塚」,工人忙於將棺木下葬,單是周四就有40具棺木埋在該處。該處是專門埋葬沒有人認領遺體或家人無力殮葬的死者,政府表示,以往該處只會每周下葬一次,現在增至每周5次,工作本來由囚犯進行,但現在因工作量太大,已改為外判。

美國有超過46.6萬宗確診個案,逾1.6萬人死亡。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周四表示,根據最新估算,美國最終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相信約6萬人,較3月尾時他警告說的10萬至20萬人少。總統特朗普亦表示,相信疫情已到達高峰,部分地區甚至已開始緩和。

(BBC)

相關字詞﹕美國疫情 紐約州 萬人塚 遺體 集體埋葬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