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情致奶類需求減 英奶農倒1.7萬公升牛奶 (19:31)

英國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令如超市、餐廳和學校等的奶類需求大減,奶農們每日被迫倒掉數以千計公升的牛奶。英國皇家奶農協會呼籲政府短期財務支援受影響的奶農,避免該行業出現更大危機。

農業刊物FarmingUK指出,雖然早餐時段派送牛奶到民居的訂單數量增加,但咖啡店和辦公室因疫情關閉,影響銷量。威爾特郡(Wiltshire)奶農馬利特(Robert Mallett)近日在Twitter貼文,稱已倒掉1.7萬公升牛奶,而溫特代爾芝士製造公司(Winterdale Cheesemakers)亦表示沒有人收集他們的牛奶,最終要倒掉,而且還未收到2月份的牛奶款項。

由於牛奶供過於求,牛奶批發商Freshways稱,已準備降低向奶農支付牛奶的價錢。英國皇家奶農協會(The Royal Association of British Dairy Farmers)呼籲政府援助。

(法新社)

相關字詞﹕英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抗疫新階段 奶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