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WhatsApp限熱傳信息只可轉發到一個群組 防涉新冠肺炎假消息擴散 (17:45)

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周二(7日)宣布限制轉發信息的次數,已多次被轉發的熱傳信息只能每次再轉發到一個對話群組,避免可能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假消息繼續擴散。

WhatsApp在2018年為應對印度出現散播假信息後制訂措施,用戶可同時轉發信息到5個對話群組。去年WhatsApp再加入雙箭號符號功能,表示有關信息已經被多次轉發,並非來自用戶熟悉的聯絡人,WhatsApp現限制這類信息每次只能再轉發到一個對話群組。

WhatsApp稱,此舉是因為用戶一方面透過通訊程式組織支持醫護人員的行動,但亦發現轉發信息數量急升,有用戶表示感到無所適從,亦可能助長散播錯誤信息,因此有必要減慢這類信息的傳播。

(BBC/9to5Google)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巴黎禁日間戶外運動 法國累計逾11萬宗確診

圖看各地疫情:消毒大過天

【各國疫情】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轉發信息 假消息 轉發假消息 轉發假新聞 通訊應用程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