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根廷青年違隔離令赴百人派對 12人染疫祖父亡 (20:44)

一名曾赴美國的阿根廷青年返國後未有遵守自我隔離規定,更出席一場逾百人參加的生日派對,結果造成最少12名出席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祖父亦染疫身亡,該名青年恐面臨監禁。

24歲的托拉萊斯(Eric Torales)今年2月25日起曾前往海外,至3月13日從美國邁阿密返回阿根廷,但他未有遵守從疫區返國後須隔離14天的規定,翌日更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郊的莫雷諾(Moreno),出席表親的15歲生日派對,當時約有120人出席。托拉萊斯數日後確診,而派對出席者共有最少12人受感染,包括因併發症身亡的71歲祖父蘇亞雷斯(Luis Maria Suarez),當地另有最少26宗感染個案與托拉萊斯的家人有關。

托拉萊斯上周三(1日)出院後被下令拘禁在家,無法出席祖父的喪禮,其護照亦遭沒收。檢察部門正研究追究其危害公眾健康的罪責,包括散播傳染病,罪成最高可判囚15年,他亦可能要就其祖父的死亡負上刑責。

(每日鏡報/先鋒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京連續兩日增過百人確診 官員:或與賞櫻有關【短片】

安徽黃山清明節連假滿山人潮 連續兩日停止入園【短片】

韓國三陟市鏟走油菜花田防遊客聚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阿根廷 隔離 百人派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