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網傳5G傳播新冠病毒 英手機信號塔被縱火 高文浩批「胡說八道」 (13:54)

近日網上流傳5G技術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英國伯明翰和默西賽德郡(Merseyside)等地有多個手機信號塔被人縱火焚毁。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醫療總監波伊斯(Stephen Powis)昨日(4日)表示批評,有關5G會傳播新冠病毒的傳言是「最壞的假新聞」,沒有科學證據支持,「完全是垃圾、一派胡言」。內閣辦公室部長高文浩(Michael Gove)同樣斥責這是胡說八道。

波伊斯指出,現實是流動電話網絡對公眾極為重要,對於有人縱火燒毁這些有助應對疫情的設施,感到十分憤慨。英國最大的電訊商BT的一座信號塔被縱火,造成嚴重損毁,BT稱公司有提供2G、3G、4G服務,但沒有提供5G服務。

(路透社/中央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特朗普:美國正值最艱難時期 會有很多人死亡

內地增30宗確診 包括5宗廣東本土病例

約翰遜懷孕未婚妻現病徵 稱休息後情況好轉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信號塔 焚毁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