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國今起禁航班入境至下周一 150抵泰乘客違隔離令 (16:15)

為遏止疫情在國內爆發,泰國民航管理局周五晚(3日)宣布,由今早(4日)起至下周一(6日),禁止所有客運航班入境。如航班在禁令發出後啓航,乘客抵泰後須接受強制隔離14天。

據當地傳媒報道,禁令實施後,今凌晨有至少150名飛抵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的乘客違反隔離令,擅自離開機場。泰國總理巴育表示,已經掌握違令乘客的名單與資料,命令軍警追回逃走的乘客,把他們送往隔離地點。巴育強調,會追究所有違令者的法律責任,而協助他們逃走的人也會受處分。

泰國的確診個案累計達1978宗,19人死亡。當局表示,自周三起出現多宗外國返泰者的確診個案,近2000人與上述患者接觸後被隔離。泰國早前呼籲在外地民眾延遲回國,直至4月15日後,以減少輸入個案。

(央視 /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圖看各地疫情:「居家防疫」下的無家者

【各國疫情】全球逾110萬人確診 美國佔逾四分一

全國哀悼新冠肺炎死者 天安門下半旗 習近平中南海默哀

特朗普禁N95口罩出口 建議民眾戴布口罩防疫

相關字詞﹕泰國 航班 隔離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