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突尼斯封城警察機械人巡邏 截查路人問上街動機【短片】 (16: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全球多國為有效執行封城抗疫行動各出其謀,其中非洲突尼斯就動用警察機械人在首都街頭巡邏,截查路人身分與上街動機。

突尼斯內政部派遣執行禁足令的國產四輪監偵機械人「珍珠守衛」(P-Guard/Pearl-Guard),它配備紅外線與熱成像體溫探測儀,光達(類似雷達偵測光線與距離) 系統、聲音及燈光警報系統,在街上一遇到懷疑違令者,就會趨前查問:「你在做什麼?出示身分證。你不知道現在封城嗎? 」監控人員即時能夠通過該機械人核實路人身分。但有人指出,機械人行動「太過緩慢」。 

這款由Enova Robotics公司製造的機械人於2015年首次生產,用於執行安全巡邏,可以遙控或利用人工智能自行運作,價格介乎10萬至13萬歐元 (約83萬至109萬港元) ,主要外銷。機械人如今也擬用於醫院,協助新冠肺炎病人與家屬交談。

突尼斯至今錄得495宗新冠肺炎病例。該國自3月17日實施宵禁,從3月22日下達封城令,要求民眾逗留家中。

(法新社/BBC)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圖看各地疫情:「居家防疫」下的無家者

【各國疫情】全球逾110萬人確診 美國佔逾四分一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突尼斯 封城 警察 機械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