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禁N95口罩出口 建議民眾戴布口罩防疫 (11:00)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累計有逾27萬宗確診病例。總統特朗普周五(3日)援引《國防生產法》,下令禁止N95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出口。特朗普亦建議民眾可戴上布口罩防疫,強調這屬自願性質,但他說自己選擇不戴。

對於特朗普援引《國防生產法》禁N95口罩出口,美國3M公司警告這做法有違人道主義,亦會導致其他國家採取報復行動,禁止醫療用品出口到美國,反而會令美國的醫療用品數量減少。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香港時間周六(4日)早上10時,美國累計277,828宗確診病例,7141人死亡。

(路透社/CNBC)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19宗確診 無症狀感染增64宗

武漢下周解除封城 小區不解封 公告稱聚焦尋無症狀者 促居民防疫勿鬆懈

第二波疫潮衝擊 新加坡防疫大升級 下周停課關閉工作場所 建議戴口罩

全球百萬確診 專家憂1/3檢測假陰性 工具短缺準確度存疑 恐成抗疫盲點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特朗普 國防生產法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