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民眾踴躍舉報違封城令者 警方網站一度癱瘓 (22:48)

新西蘭正實行為期4周的封城措施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當地民眾非常踴躍地舉報鄰居違反封城措施的行為。警方周一(30日)表示,有關舉報網站在推出後不久因大量舉報而癱瘓。

在封城令下民眾應留在家中,即使必須外出,都要跟他人保持最少兩米距離。警務處長布什(Mike Bush)指出,舉報網站在周日(29日)下午啟用後,因網絡流量太大而暫時癱瘓,他說:「我們收到4200個報告,稱相信有人未有遵守規定。」他舉例,有人舉報皇后鎮(Queenstown)一間背包客旅館約60人參與派對,以及有旅客繼續以露營車旅行。

新西蘭目前有552宗確診個案,一名患者死亡。總理阿德恩亦支持民眾舉報,她又促請民眾以電郵舉報哄抬物價的超市。

(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泰國布吉封島至4月30日

英國王儲查理斯完成隔離 克拉倫斯宮︰他健康良好

倫敦大學專家伙平治F1車隊 一周內研發出呼吸器

相關字詞﹕新西蘭 封城 違令 舉報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