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悉尼民眾不理禁令聚集 當局下令關閉邦迪沙灘 (18: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雖然澳洲當局宣布禁止100人以上的室內聚會及500人以上的戶外聚會,但悉尼部分地區氣溫近日超過攝氏35度,大批民眾無視禁令蜂擁至海灘。悉尼當局周六(21日)宣布關閉邦迪海灘(Bondi Beach)、Bronte海灘及Tamarama海灘,以防疫情蔓延。

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表示,澳洲確診病例急速上升,海灘出現人群不可接受。新南威爾士省緊急部長埃利奥特(David Elliott)周六宣布關閉邦迪海灘,指出這是關乎拯救生命。他又說,該省多個海灘上的救生員會點人數,若有海灘多於500人聚集,就會關閉該海灘,民眾必須離開。

澳洲周六累計有1068宗確診病例,新南威爾士省佔436宗,全國累計有7人死亡。

(路透社/衛報/Daily Telegraph)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醫人當自強》《好醫生》捐劇中防疫物資予醫護人員

美紐約州列「重大災區」 可動用災援聯邦資金抗疫

意大利官員:大批過世長者從未檢測新冠病毒 真實死亡數字遠超官方

西甲愛斯賓奴中國球員武磊確診新冠肺炎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澳洲 邦迪海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