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馬來西亞關閉政府機關商業機構 國民禁離境外國旅客禁入境 (23:38)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周一(16日)宣布,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由3月18日至31日全面限制國民活動,禁止群眾集會及遊行,所有學校停課,所有政府機關及商業機構關閉,除了提供必須服務的機構,如雜貨店、超級市場及便利店。

另外,國民也禁止出國,外國旅客禁止入境。剛從國外回大馬的國民也需要自我隔離14天並監測健康。慕尤丁說:「我明白你或許會認為這些措施會對你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但是這是必要的防疫抗疫措施,畢竟這是會威脅國民生命的疫情。」

馬來西亞周一新增125宗確診病例,大部分都跟吉隆坡一間清真寺的1.6萬人宗教聚會有關。大馬現時確診病例增至553宗,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星洲日報/當今大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英國預期新冠肺炎疫情延至明年春季 估計國內八成人受感染

加州要求長者長期病患在家隔離 關閉酒吧夜總會

荷蘭政府宣布關食肆店舖 民眾排長龍買大麻

LVMH香水化妝品廠生產消毒搓手液 免費供應醫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馬來西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