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預期新冠肺炎疫情延至明年春季 估計國內八成人受感染 (22:00)

《衛報》周日(15日)引述英國公共衛生部(PHE)文件報道,顯示英國政府預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持續至明年春季,屆時英國約6640萬人口之中五分之四(約5312萬)曾受感染,當中多達790萬人可能需入院治療,死亡人數料達數十萬。

有關文件為公共衛生部就疫情向公營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高級官員提供的簡報,旨在說明疫情的嚴重程度,以及對公眾健康,包括醫護、警員、消防員及運輸業界等必要公共服務人員的影響。文件估計,疫情將持續超過12個月,並導致八成國民受感染,整體死亡人數可達30至50萬。另外,500萬名必要公共服務人員中,將有50萬人在疫情高峰期需要請病假。

文件亦稱,目前公共衛生部旗下的實驗室「需求受壓」,無法應付有徵狀而需檢測的大量病人,因此只能為已入院的病重者,或居於出現感染個案的護理院舍及監獄者檢測。文件亦以流行病學模型估算,英國將在5月底至6月中出現疫情高峰,目前全國的策略是延後高峰,令感染於較長時間分散,直至疫情消退。報告認為疫情需約10星期減緩,夏季期間感染數字將減少,因國民會較多到戶外活動,避免與受感染者處在緊密空間內,但可能在秋冬爆發另一波疫情,直至疫苗面世為止。

(衛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加州要求長者長期病患在家隔離 關閉酒吧夜總會

荷蘭政府宣布關食肆店舖 民眾排長龍買大麻

LVMH香水化妝品廠生產消毒搓手液 免費供應醫院

美國紐波特警籲民眾勿因無廁紙報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