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紐波特警籲民眾勿因無廁紙報警 (17:33)

廁紙成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不時被搶購的貨品之一,有美國民眾因缺貨而着急。美國俄勒岡州紐波特(Newport)警察局周日(15日)在facebook發文,呼籲民眾勿因為沒有廁紙而報警,更提供多種替代品的建議供參考,例如報紙、抹布、廁紙筒等。 

當地警方對於要在facebook發帖呼籲民眾勿因沒廁紙而報警也感到難以置信。帖文以幽默語調提出過去人們「解決問題」的方法,例如海員會用浸在鹽水的舊繩索和錨索、古羅馬人會用插在木棍上的海綿、而馬雅人則會用粟米芯等物品擦屁股。

帖文稱,現代社會中廁紙的替代品不少,例如雜貨舖收據、報紙、抹布、棉花球和廁紙筒。警方強調,廁紙短缺的情况終會過去,但請民眾死了心不要致電報警,總之警方不可能為求助者送來廁紙。

(WCTI12)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疾控中心建議民眾取消或推遲50人或以上活動

澳洲維多利亞省頒布緊急狀態 禁逾500人非必要聚會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廁紙 搶購 紐波特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