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亞馬遜eBay限售抗疫物品 美國男子囤積1.7萬支搓手液 (19:13)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令當地的口罩和搓手液等物資供不應求,有民眾搶先購買後再轉售圖利,被批評「發疫症財」,促使亞馬遜(Amazon)和eBay等網店禁止民眾轉售有關產品。有囤積1.7萬支搓手液的美國人如今難以出貨。

田納西州男子科爾文(Matt Colvin)及其兄弟在3月1日、即美國出現首宗死亡病例後翌日,開始到田納西及肯塔基州的商店搶購搓手液和濕紙巾等物資。後來科爾文在亞馬遜以每支介乎8至70美元(約62.4至546港元)、高於原價數倍的價錢轉售,隨即賣出300支搓手液。

亞馬遜其後將他及其他數以千計賣家的搓手液、濕紙巾和口罩銷售下架,並警告部分賣家若繼續抬高價錢售賣,將會失去帳號;eBay甚至限制在美國銷售口罩和搓手液,此舉令「坐擁」1.7萬支搓手液的科爾文難以靠網上銷售套現,他稱現在想不到如何處理這批搓手液。

田納西州有法例禁止面對災害時就基本商品和服務收取不合理價錢,該州總檢察長辦公室上周六已派員到科爾文住所,發信要求他停止相關行為並將展開調查其個案。

不過科爾文否認抬價,他稱其標價包括他的人工、亞馬遜收費和運費成本。

(紐約時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意大利確診破2.1萬宗 韓國再多75人染疫亡

澳洲實施入境限制 外國旅客須隔離14日

法國進入防疫最高階段 關閉所有非必需公共場所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亞馬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