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加州首宗死者所乘郵輪21人有病徵 外界憂成鑽石公主號翻版 (18:10)

美國加州周三(4日)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後,州長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男死者曾乘搭的郵輪正停留在三藩市對出海岸,船上21人有流感病徵,外界憂慮該船恐成早前在日本疫情大爆發的「鑽石公主號」翻版。

今次涉事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與鑽石公主號屬同一公司。周三死亡的71歲男子上月曾搭至尊公主號來回三藩市和墨西哥,除了他外,同一船程還有兩人確診。他是美國第11名新冠肺炎死者,亦是首宗在華盛頓州以外的死亡個案。

至尊公主號2月21日返回三藩市停泊,其後有數以千計乘客落船和登船,再展開往返夏威夷行程。郵輪原定周三晚上抵達三藩市,但官員要求該船延遲泊岸,以便海岸防衛隊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協調檢測工作。當局計劃讓郵輪停在加州對出國際水域,由直升機運送檢測樣本上岸,交由實驗室測試。

官員指出,目前船上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員報告有流感徵狀。除這21人外,當局亦擬檢測船上62名參加墨西哥旅程後再前往夏威夷的乘客,以及一批為數未明的船員。郵輪公司已指示旅客留在客艙,直至醫護人員確認其沒染病為止。

加州和CDC官員亦正追蹤上月下船、有染病風險的約2500人。

(衛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郵輪首批乘客檢疫期屆滿 106人離開駿洋邨 有乘客稱不怕再坐郵輪

日媒:日本將要求中韓旅客隔離兩周 港澳免簽證停止

韓國累計6088確診 美國加州、伊拉克首現死亡病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鑽石公主號 至尊公主號 郵輪 美國 加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