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首爾政府控李萬熙及12教會高層 涉殺人傷害罪違傳染病法例 (22:51)

韓國首爾市政府周日(3月1日)晚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指控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及該教12名高層涉嫌「殺人罪、傷害罪及違反預防傳染病相關法例」。

首爾市指出,由全國第31號病人、大邱首名確診的新天地教徒開始,該教派的確診比率佔整體過半數;參加過大邱教會聚會的其他地區教徒亦有相當數目受感染。不過,李萬熙等人既沒有主動接受病毒檢測,也沒有協助讓教友接受檢疫,沒有盡防止病毒擴散的義務,向政府及地方機構提供的教友名單缺漏及失實,妨礙當局防疫工作。

(首爾市政府網站)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將接受病毒檢測

韓國增至3736宗確診 45日大男嬰確診

韓單日確診破800 政府籲周末留家 部分教會矢言續崇拜 「跟性命一樣重要」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新天地教會 李萬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