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東京豐洲市場禁遊客參觀 (17:58)

日本東京都政府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宣布暫時禁止遊客進入受歡迎的旅遊勝地豐洲食品批發市場。有市場內的食肆憂慮新措施令已變差的生意雪上加霜。

11批發市場不開放

東京都政府上周五(28日)宣布,由2月29日至3月15日不再開放普通遊客參觀11個主要批發市場。除了最受外國遊客歡迎的豐洲市場,還有肉食市場、大田市場、豐島市場、淀橋市場、足立市場、板橋市場、世田谷市場、北足立市場、多摩新市鎮市場、葛西市場。當局表示可能根據疫情發展而延長禁令。

位於東京江東區的豐洲市場入口處周末起已設置告示,提醒暫停開放公眾觀看金槍魚拍賣,或使用市場內的食肆等。

隨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蔓延,市場生意已見淡靜。有壽司店職員表示,擔心新措施造成更大的經濟打擊,他說:「自1月以來,顧客人數一直急劇減少。如果客人僅限於此市場的相關人員,我們將無利可圖。」

(日本經濟新聞/日本時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增至3736宗確診 45日大男嬰確診

日本再撥195億港元應對疫情 家長請假照顧停課子女可獲津貼

相關字詞﹕東京 豐洲市場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