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法國衛生部長籲民眾勿握手 調查指1/4法國人如廁不洗手 (18:2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全球蔓延,法國周五(28日)新增19宗確診病例,累計至57宗。衛生部長韋朗(Olivier Veran)建議民眾暫時改掉握手的習慣,以防感染病毒。另外,法國有調查發現,受訪的四分之一法國人如廁後不會洗手。

韋朗表示,首都巴黎以北的瓦茲省(Oise)有數間學校將於明日(3月1日)寒假結束後繼續關閉,以防病毒擴散。他又說,病毒正在法國本土傳播,他建議民眾暫時不要握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於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稱,據報瓦茲省南部克雷伊市(Creil)的軍營出現數宗確診病例。

另外,法國有調查發現,受訪的四分之一法國人如廁後不會洗手,並只有49%的人會於進食前洗手。約25%受訪男性及20%女性不會每天洗澡,5%男性及4%女性一周只洗一次澡。研究員表示,從調查看到法國人對清潔的標準存在差異,法國人或因此更易感染病毒,改善個人衛生是真正的公眾健康議題。

(路透社/中央社/The Connexion)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冰島現首宗確診病例 英國增至20宗 德國取消國際旅遊展

台灣首爆院內感染 涉三護理人員一清潔工

韓國急增813確診累計3150宗 籲全國民眾周末避免外出

意大利增至889宗確診21人亡 美提升對意大利旅遊警示

內地增427宗確診 累計逾7.9萬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法國 衛生意識 洗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