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BBC稱伊朗至少210人染疫亡 德黑蘭斥散播謠言 (18:45)

【18:45】伊朗衛生部門表示,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增至593,其中43人死亡,染疫及死亡個案較前一日公布分別多205和9宗。有傳媒報道,一名上周當選的國會議員染疫後今日(29日)死亡,國營新聞媒體ISNA報道則稱,他因流感和在兩伊戰爭中遭受的化學損傷,今早被送院,其後不治。

【17:35】伊朗衛生部昨(28日)表示,全國共有388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34人死亡。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引述伊朗衛生系統消息人士報道,該國已有至少210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死者多數來自首都德黑蘭及最先爆出疫情的庫姆市,較官方公布的數字多5倍。伊朗當局否認有關報道。

BBC引述伊朗多間醫院消息來源提供的數據,稱截至周四(27日)晚上,全國至少210人死亡。一名德黑蘭市議員亦向伊朗傳媒表示,接下來數周,感染人數可能增至1萬至1.5萬。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周四稱,伊朗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死亡率高,顯示疫情爆發的程度可能比外界所知的更廣泛。世衛一支團隊周日或周一(3月1日或2日)會抵達伊朗提供協助。伊朗一名國會議員日前亦指控當局隱瞞疫情,稱聖城庫姆(Qom)的實際死亡人數比官方數字高。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否認BBC的報道,強調當局一直公開透明,炮轟BBC「散播謠言」。不過,伊朗當局已呼籲民眾留在家中、23個城市取消上周五的祈禱活動、關閉學校等,以防止疫情擴散。

(BBC)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急增813確診累計3150宗 籲全國民眾周末避免外出

冰島現首宗確診病例 英國增至20宗 德國取消國際旅遊展

意大利增至889宗確診21人亡 美提升對意大利旅遊警示

伊朗意國三區抵港要隔離 未包北海道 專家議員稱難查行蹤 籲誠實申報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伊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