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廁紙商稱庫存充足 呼籲公眾毋須搶購 (20:05)

日本近日傳出廁紙將短缺的假消息,導致多地出現搶購潮。有日本紙品組織表示,相關產品的原材料與口罩不同,不會因為口罩增產而受到影響,廁紙庫存充足,呼籲公眾冷靜。

網上流傳口罩和廁紙使用同一物料生產,因此口罩增產將導致紙製品短缺;又稱「從中國進口的廁紙也將缺貨」,引發搶購潮。有家庭用紙批發商稱,大約5日前開始,來自零售店舖的訂單比上年同期增加三至四成,「昨天零售店打來的電話一直響到深夜」。

設於東京、成員包括39家日本紙製品企業的日本家庭紙工業會指出,日本的廁紙大多數由本地和北美入口的紙漿和其他原材料生產,與口罩材料完全不同,而從中國的進口量僅佔1.3%。此外,很多生產商在去年10月政府加消費稅前,因應顧客需求而入貨,至今仍有充足存貨。該會稱,現時沒有任何一家會員缺貨,就算舖面貨品賣光,很快就會補充。

相關字詞﹕日本 廁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