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新加坡高官減薪1個月 醫護獲發1個月特別獎金 (19:29)

新加坡政府今日(28日)宣布,總統、總理和所有部長減薪1個月以共渡時艱,而前線抗疫公務員則獲發放1個月特別獎金。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今日在國會宣布,包括總理與副總理在內的所有部長將減薪1個月,國會議員亦減少1個月津貼,部分高級公務員減薪半個月。總統哈莉瑪也表示將減薪1個月。與此同時,衛生部、政府醫院醫護人員及其他抗疫機關的前線公務員,獲發放1個月特別獎金。王瑞杰表示,暫時毋須動用國家儲備金來推出財政措施振興經濟和協助國民,但如果疫情惡化,他在必要時會向總統尋求批准動用儲備金。

新加坡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排全球頭5位,政府早前已安排全島89個民眾俱樂部與聯絡所、以及654個居民委員會中心,免費發放520萬個口罩給大約130萬戶家庭,每戶可領取4個。截至2月26日,新加坡67%的家庭已領取口罩。

(聯合早報/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浙大研究:患結膜炎確診者眼淚等病毒檢測呈陽性 或有眼部傳染風險

北海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3月19日 籲民眾周末勿外出

新加坡藉抗體檢測成功追蹤病源

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明日起休園至3月15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新加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