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法院否決希斯路機場擴建 批未考慮氣候變化承諾 (22:54)

英國法院否決倫敦希斯路機場的擴建計劃,指計劃未有考慮英國簽署《巴黎協定》時回應氣候變化的承諾。英國政府未有向最高法院申請上訴,料將修訂相關政策或廢棄計劃。

希斯路機場為英國最繁忙機場,每年處理約8000萬名旅客,目前有4座客運大樓及兩條跑道。英國政府就是否擴建第三跑道曾掀起多番爭拗,最終在2018年批准計劃,惟惹來製造噪音、空氣污染及增加碳排放的質疑。

法院裁定,英國政府就擴建計劃發表《機場國家政策聲明》時,並未把《巴黎協定》的氣候變化承諾納入考慮,對聲明造成「法律上的致命錯誤」,裁定有關政策並不合法。今次判決被視為反對擴建的環保團體與地方政府一次重大勝利。

(路透社/BBC)

其他報道:普京:拒絕替身代出席公開場合

其他報道:民主黨初選辯論搶咪鬥大聲 特朗普團隊:沒一人認真

其他報道:媽祖遶境聚眾百萬 廟方拒停稱神保護

相關字詞﹕英國法院 希斯路機場 擴建計劃 巴黎協定 第三跑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