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見習政府文員投訴被迫全裸婦科檢查 當局展開調查 (22:44)

印度古吉拉特邦的蘇拉特市(Surat)有女性見習政府文員投訴稱,試用期滿後被迫到醫院接受集體全裸婦科檢查,以證明身體健康適合繼續受聘工作,但檢查期間懷疑遭不合理對待。當局表示,正調查事件。

有任職蘇拉特市政公司(SMC)的見習政府文員上周四(20日)作出投訴,據其工會稱,事發於當地一間政府醫院。當事人被告知如想在完成3年試用期後繼續在機構工作,就要接受強制身體檢查。有婦女說,她們被迫以10人一組,全裸站在一個房間,接受女醫生的侵入式「手指測試」,亦有女性稱她們要驗孕。然而做檢驗時,醫院房間的門並沒恰當地關上,只關上窗簾防止室外的人窺看。

相關工會主席表示,從未聽過其他地方的女僱員要做此檢查,認為即使檢查亦應採用可接受的方式。醫院院長指出,至今完成近4000個檢查均沒收到投訴。蘇拉特市政專員表示已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市長帕特爾(Jagdish Patel)形容事件嚴重,稱若發現女僱員指控屬實,將對肇事者採取嚴格行動。

(BBC)

其他報道:美指俄涉助桑德斯贏提名戰 特朗普質疑民主黨人放「流言」

其他報道:網絡綜藝節目新規 禁醜聞藝人測試人性

相關字詞﹕印度 古吉拉特邦 蘇拉特市 政府文員 女性 全裸婦科檢查 不合理對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