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部分撤走乘客返國後確診 美國11人澳洲2人 (13:12)

美國及澳洲分別有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走回國的旅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美國證實最少11人確診,澳洲有2人確診。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大學醫學中心周四(20日)表示,總共有13名分別乘坐兩架包機撤走的郵輪乘客在該中心接受檢驗,當中11人確診。現時美國增至26宗確診。

澳洲衛生部門則稱,兩名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離並乘包機返國的澳洲人,回國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轉送醫院接受治療。當地首席醫療官員Brendan Murphy拒絕透露兩名確診者的身分,只表示其中一人年紀較大,另一人年紀較輕,並說未來數天可能有更多人感染病毒。澳洲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7宗。

日本時間周三(19日)晚上,澳洲政府從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撤離170名公民,他們隨即乘搭包機返回澳洲北領地隔離14日。澳洲衛生部門稱,6人抵埗後出現輕微呼吸道病徵或發燒,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顯示其中兩人呈陽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路透社/中央社)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鑽石公主號全數乘客料今日下船

昨讓路加國 次班包機爭今晚飛 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增至65

駿洋邨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澳洲 鑽石公主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