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世衛拒建議停止郵輪旅遊 譚德塞:「一刀切」措施未必有幫助 (18:25)

「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外界紛紛建議停止所有郵輪旅遊,以防新一輪感染。世界衛生組織拒絕有關建議,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一(1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應按照不同的情況採取相應措施,「一刀切」的措施可能對此沒幫助。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亦反對,反問若因有人可能接觸到病毒就停止所有郵輪旅遊,這情況該何時完結。他亦稱,抗疫措施要參考感染人數來釐定,現時除湖北武漢外,全球各地確診比率很低。

另外,譚德塞表示,雖然中國所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新病例正在減少,但對此這趨勢需小心解讀,並稱疫情仍在不斷變化,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

(法新社/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昨晚曾誤傳逝世 武漢衛健委今證實死訊

鑽石公主號完成採集樣本 檢測呈陰性乘客明日起可下船

韓國擬派總統專機 接載鑽石公主號公民返國

相關字詞﹕鑽石公主號 郵輪 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 譚德塞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