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韓國派總統專機 接載鑽石公主號公民返國 (11:45)

目前正停泊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自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後,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多國相繼安排撤走船上的公民。

【11:45】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今早召開記者會公布,總統專機將於今日中午從首爾起飛,前往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5人,包括船上的4名韓國公民及其1名日籍家屬,明日(19日)上午返抵首爾。5人抵韓後將在臨時安置點接受14日隔離觀察。

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表示,政府決定安排總統專機撤僑,是因本月3日起「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病例增多,因此需及時接回願意回國的公民。

【10:32】韓國政府據報正與日本方面協商,最快今日(18日)派總統專機到韓國,接回郵輪上的韓國公民。

韓聯社引述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外交部消息報道,相關部門正協商具體移送人數、組建應急工作組和臨時隔離設施場所等具體事宜。郵輪載有9名韓籍乘客和5名韓籍乘務員。其中有人表明希望回國,但也有人未決定去留,具體撤僑規模待定。

韓國政府計劃,該批公民返國後須接受14天隔離觀察。郵輪上未有韓國公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犧牲私隱 韓全面公開確診者行蹤 14天動向鉅細無遺披露 有患者被標籤感憂慮

日本未明感染增 專家料疫情惡化

美撤走328僑民 14確診者准上機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郵輪 韓國 韓國公民 總統專機 撤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