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韓確診第28宗 病毒潛伏期或超過14天 (23:30)

韓國今日(11日)確診第28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30歲中國女子,她與韓國第3宗確診患者、54歲韓國男子相識,兩人最後接觸日期為上月25日,外界關注該女子的病毒潛伏期可能超過14天。

《韓國先驅報》報道,第3宗個案男患者1月20日由武漢抵達韓國,於1月26日確診並隔離。若該女病人是被他傳染,潛伏期可能達18天或以上,超過普遍認知的最長14天。

日前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研究論文指出,研究團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潛伏期中位數為3天,最長可達24天。不過,韓國疾控中心主任鄭恩京排除延長隔離期的做法,認為有關證據仍不足。鄭恩京表示,在韓國患者中,最常見的潛伏期為3至4天,最長8天。

韓國當局不排除第28宗確診女患者之前病徵輕微,未能察覺,因而推遲了確診時間。據報道,該女子目前近乎無徵狀,其病毒水平檢測也介乎陽性和陰性之間。

(韓國先驅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鍾南山:疫情料本月中下旬見頂 為李文亮說真相感自豪

曾出席星洲會議英商人料為超級傳播者 到過法國瑞士返英傳染最少11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