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泰衛生部長批西方客若拒戴口罩應被逐 被質疑種族歧視後道歉 (22:30)

確診25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的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周五(7日)早上向民眾派發口罩時,批評西方遊客若拒絕戴口罩應被逐出境,惹種族歧視質疑。他隨後在facebook發文道歉。

阿努廷在曼谷高架鐵路暹羅站(BTS Siam)派口罩時,向記者抱怨說,「歐洲人」(ai farangs)拒絕領取當局派出的口罩,彷彿對疫情不痛不癢。他說:「我們派發口罩,但他們仍拒絕戴上。他們應被趕出泰國!中國人、亞洲人——他們全都接下口罩,但歐洲人……實在難以置信。」阿努廷聲言,應讓大使館知悉這些遊客的不恰當行為。ai farangs在泰語中帶有貶義。

阿努廷數小時後在fb發文,稱要為自己向外國人發脾氣一事道歉,他解釋自己因部分歐洲旅客拒絕戴口罩合作防疫而生氣,強調因並不清楚外國遊客赴泰國前的行蹤,其旅程可能為泰國帶來健康風險。他期望得到對方尊重及合作,而非像他與隨行人員般遭人拍開手或報以鄙視眼光。

口罩對防疫的效用仍有爭議,雖然泰國衛生部長堅持應戴口罩,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認為如無呼吸道病徵就毋須戴口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及誤以為安全而對防疫鬆懈。

(曼谷郵報/Khaosod English)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光州封醫院隔離 全國592學校停課

韓國增一宗確診 患者上周武漢乘撤僑包機回國

英國增一確診病例 患者新加坡染病

廣州屋苑村落實施封閉管理 住戶憑證出入量體溫

浙江九華鄉沒收逾600隻「一索」 防民眾打麻將染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