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彈劾特朗普】參議院否決彈劾 特朗普無罪 (08:29)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控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遭眾議院彈劾,參議院經過近3周審理,當地時間周三(5日)一如預期判特朗普無罪,毋須下台,預料將有助他在年底大選爭取連任。

參議院必須有三分之二議員同意判決,才能將特朗普定罪,惟特朗普的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個議席中佔了53席,因此上述結果早在預料中。針對特朗普濫權的彈劾條款,52名參議員認為無罪,48人認為有罪,未達三分之二門檻。就妨礙國會調查的彈劾條款,53名參議員認為無罪,47人認為有罪,同樣也未獲通過。

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將於當地時間周四(6日)中午12時,就「戰勝彈劾鬧劇」判決於白宮發表講話。

(中央社/美國之音)

相關報道:國情咨文發表會火花四濺 特朗普拒握手 佩洛西撕了稿

相關報道:參院否決傳召證人

相關字詞﹕彈劾特朗普 特朗普 彈劾 美國 參議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