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日本厚生省︰鑽石公主號郵輪需再次檢疫 (23:4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本港上周六(1日)確診的80歲老翁,上月曾飛赴日本並乘坐「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日(3日)對目前停泊橫濱市大黑碼頭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再進行檢疫,醫護人員登船確認所有乘客和船員的健康狀況。

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周六停靠那霸時完成檢疫,由於之後有郵輪旅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決定再次對郵輪實施檢疫。共同社報道,再次檢疫的做法罕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郵輪上有數人自稱有發燒徵狀。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表示,本港第14宗確診個案、曾赴日本旅遊並乘搭郵輪的80歲老翁,1月17日乘HX608航班往日本,1月23日下午3時他在該郵輪上使用過按摩浴池,之後在桑拿室逗留了半小時。

營運該遊輪的公司表示,郵輪上乘客約2700人,船員約1100人。1月20日從橫濱啟程後,1月22日停靠鹿兒島,1月25日抵達香港。之後,該艘郵輪曾前往越南和台灣,2月1日停靠那霸,然後返回橫濱。

(共同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確診八旬翁上月曾登郵輪鑽石公主號 患者未有在船上求醫

確診80歲翁曾用郵輪按摩浴池及桑拿 深圳確診個案曾住美麗都大廈

消息:新增初步陽性個案病人稱無外遊 曾住普通病房

倉務員網上訛稱有口罩出售 約140人被騙逾10萬元

羅湖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口岸凌晨起封關 出入境保留機場深圳灣港珠澳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郵輪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