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泰國警告曼谷布吉等旅遊熱點恐爆疫情 (19:10)

日本周二(28日)出現首宗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後,泰國衛生部周三(29日)警告,國內一些中國遊客較多的地方,如曼谷、清邁和布吉,可能會爆發疫情。

泰國疾病控制局副局長塔納拉(Tanarak Plipat)周三表示,泰國有可能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就像在日本,會先以有限規模在境內傳染,然後傳染規模擴大。他說,政府正密切監察許多中國遊客聚集的地區,例如清邁、布吉和曼谷,這些地方很可能爆發疫情。公共衛生部今日(30日)將與各府的醫療人員開會,為可能出現的府級傳染做好準備。塔納拉又提醒民眾勤洗手及避免到人多地方。

至於泰國會否撤走留在中國的泰國人,首相巴育表示,政府會以民航包機撤僑,但目前政府仍在等待中國當局許可。首批撤離的會是在武漢的65名泰國人。

中國是泰國最大遊客來源國,2018年到泰國的外國遊客總數為3826萬人次,中國遊客佔了1035萬人次。截至周三,泰國共確診14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其中9人仍留院。

(曼谷郵報/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Google宜家家居暫關閉內地所有辦公室分店

衛健委專家:寵物若接觸疫情也需監控 康復者難再感染

日本首批撤僑3人檢測呈陽性 芬蘭確診首宗病例 法國增至5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泰國 旅遊景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