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俄羅斯關閉遠東接壤中國邊境 日本增兩病例 屬首宗本土感染 (18:32)

【18:30】日本厚生勞動省今(28日)公布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是居於奈良縣的旅遊巴司機,為該國首宗本土感染個案。該名現年60多歲的旅遊巴司機未去過武漢,但今個月曾兩度在東京接載來自武漢的旅行團,本月14日出現發冷及咳嗽等症狀,後來咳嗽惡化及出現關節痛,25日再度求診,3日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另一名確診者是在武漢居住的40多歲男性,本月20日入境日本,當時未有症狀,26日到愛知縣的醫療設施求診。他從未到過武漢的海鮮市場,亦一直有戴口罩。

【17:15】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當地新增兩宗境外輸入病例,累積確診案例達7宗。指揮中心亦宣布擴大對大陸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呼籲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16:50】俄羅斯塔斯社周二報道,俄羅斯3個接壤中國的遠東地區,將關閉邊境至2月7日。該3個邊境地區是與黑龍江接壤的猶太自治州、伯力及阿穆爾州。

【15:14】泰國新增確診6宗中國旅客感染武漢肺炎病例,至今累計14宗。

【12:12】內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持續蔓延至世界各地,美國國務院周一(27日)更新對中國的旅遊警示,由第二級「提高警惕」提升至第三級「重新考慮」,促請美國民眾慎重考慮是否前往中國。針對疫情核心地區湖北省的旅遊警告目前維持最高第四級「不要前往」。總統特朗普周一在Twitter表示,已向中國表達願提供必要協助。

加拿大周一再多一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為首名確診病人的妻子。加拿大亦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湖北。

德國同日證實出現該國首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成為繼法國後,第二個出現確診個案的歐洲國家。巴伐利亞州衛生官員表示,施塔恩貝格(Starnberg)一名男子確診,正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良好。

(法新社/路透社/美國之音/中央社/NHK/朝日新聞)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府宣布公務員明日起留家工作至2月2日

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同源性達85% 可經接觸傳播

西藏關閉所有旅遊景區 入藏者須先隔離觀察14日

內地累計確診4515宗 湖北單日增1291人確診24人死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國 旅遊警示 德國 加拿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