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菲律賓驗出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含非洲豬瘟病毒 (18:50)

【18:49】灣仔碼頭在facebook發聲明,表示該公司沒有直接或授權任何經銷商,出口貨品到菲律賓,公司現正聯絡有關當局,追查涉事產品批次。聲明續稱,灣仔碼頭供應香港產品,所使用的豬肉原材料均由外國供應商提供,並成功通過檢測檢疫合格。

【16:14】菲律賓當局去年12月在馬尼拉港口,檢獲一批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其後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當局下令全數銷毁有關貨品,以免病毒蔓延。本報正向香港灣仔碼頭查詢。

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是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包裝印有簡體字。據CNN報道,菲律賓海關周六(25日)發聲明,指出涉事貨櫃上月11日抵達馬尼拉北港,內有水餃、肉丸、雞翼等貨品。由於貨物並未取得動物工業局(BAI)發出的衛生許可,海關扣查該批貨物。海關公布,檢驗後發現當中的芹菜豬肉水餃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菲律賓去年7月出現首宗非洲豬瘟個案,當地對受病毒影響的國家發出入口禁令,禁止相關國家輸入豬肉及豬肉製品,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及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等16個國家。

(CNN)

其他報道:高比拜仁死訊震驚各界 特朗普:他人生才剛起步 奧巴馬:球場上傳奇人物【短片】

其他報道:內地禁售野味

相關字詞﹕菲律賓 灣仔碼頭 非洲豬瘟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