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山火釀動物大災難 20物種瀕滅絕 (09:05)

澳洲持續受山火蹂躪,在南澳省對開的袋鼠島,專家估計島上5萬隻樹熊中有一半死亡。除了樹熊,袋鼠、袋貂及蜥蜴等都受災。專家早前估計,今次山火已造成超過10億隻野生動物死亡,包括樹熊在內20多種動物瀕臨滅絕。

澳洲樹熊基金會指出,去年9月發生山火前,澳洲約有4.7萬至8.5萬隻野生樹熊。在澳洲,樹熊(koala)一​​詞在多種原住民語言中意指「不喝水」,因為樹熊平時不喝水,而是透過吃尤加利樹葉吸取水分,惟自9月至今山火已燒毁澳洲約1000萬公頃土地,令樹熊需要另覓水源。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樹熊的棲息地遭受破壞,牠們被迫在曠野找尋新家園,其間牠們面對可能遭車撞,被狗襲擊,亦可能患衣原體病和長時間承受壓力。WWF稱,過去20年,樹熊數量已經減少了四分之一,若以這種速度推算,樹熊到了2050年可能已經絕種。

(英國每日郵報/英國都市日報)

相關報道︰

澳洲山火蹂躪袋鼠島 受傷樹熊抱頭伴屍照片震撼人心(1月18日)

澳洲特大山火燒近3個月受控 部分地區樹熊恐再列瀕危(1月13日)

澳洲叢林遭焚毀 4歲犬靠氣味搜救遇險樹熊(1月17日)

澳洲山火延燒數月 環境部長:料三成樹熊死亡(2019年12月28日)

掘地道變動物避難所 袋熊意外成澳洲山火「英雄」(1月16日)

袋熊挖掘能手愛吃草 原來糞便似正方體(1月17日)

相關字詞﹕澳洲山火 樹熊 野生樹熊 絕種 世界自然基金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